close

波特蘭位於美國北部

妹婿說由於位於緯度上方

所以一整天的氣候變化幾似台灣的四季

我來的時間點是夏天

有時早晨起床沒穿襪子

溫度冰涼透了我的腳踝

每天想知道該穿什麼衣服時

稍微打開大門約一個腳踝的縫隙

然後遞出試探氣溫的右腳(算它倒楣)

再決定今天的穿著

DSC_1037

 

到了中午

非不得已千萬不要出門

太陽照得到的地方會很熱

熱到讓你隔天見到曬斑

而陽光到不了的陰影地方

風一吹

陰涼到你必須穿長袖衣物

有次跟妹婿及小朋友去爬山

明明就不熱

隔天皮膚馬上變黑

脖子起疹子

好癢

我跟妹他們說

波特蘭的太陽會騙人))))))

不過

即使炙熱殘酷的太陽

依然無法戰勝陰影底下的冰涼世界^^

 

喜歡在約莫早上十點左右

坐在門口屋簷下座椅上

一壺水 , 一本書 , 加上一副老花眼鏡

打發時間似的

咀嚼一兩個小時書本

消磨這段悠閒時光

DSC_1083   

這時吹拂來的風

像春天般透著清涼甜味

穿過襯衫親吻著肌膚

舒服極了

直到眼皮乾澀我這才甘願起身伸展四肢

抬頭探看淺藍色的天空

安靜的社區雖有些無聊

但綠化的優美環境看久了

枯燥卻也有讓人想啃書的FU

以前看一本書通常看很久

有時前面看看 , 到最後常會沒耐性看完

在這裡時間很多 , 朋友要我多帶兩本書

很快就看完了

還好我妹帶我去圖書館借書

不然很多時間不知如何打發

 

在波特蘭的夏天

通常約傍晚七點半,氣溫上才適合出外散步

約莫晚上九點半左右

天空才甘願穿上它的黑絨衣閉目養神

白晝長到導致我的時差調得不是很好

上半夜跟下半夜的氣溫有時相差滿大的

晚上睡覺時蓋條小薄被

到了下半夜有時冷到打哆嗦到需要拉羽絨被來取暖

 

這裡的生活步調很緩慢

DSC_1048  

也許是因為去度假的關係吧!

我喜歡這樣的步調  

散步時

車輛通常都會禮讓行人

這點讓我覺得很舒適愉悅

 

這陣子對CANDY GRUCH很熱中

因為有次在一個頒獎典禮上

看到SHE的SELINA提到

人生就像玩CANDY GRUCH

關關難過關關過

佩服她勇敢面對生命難關的挑戰

好奇心驅使下接觸了這個遊戲

嘗試後覺得

用這遊戲來比擬人生還滿恰當的

以為過不了的關

一陣曲折混亂

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下

峰迴路轉成功過關

常常你也會失敗

再怎麼努力一試再試

還是過不了關

暫時休息一下

思路更清晰後

或者多失敗幾次

就會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感謝老天 

也感謝老妹一家人

這次給我這麼長的時間休息思考跟冷靜

回到現實世界該怎麼作

應該有譜了^^

 

DSC_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09390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