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4.JPG

早上未起床前

在床上用雙手環抱自己一下

就像擁抱自己內心的小孩

腦海跳出小時候情景

一個五歲左右小女孩

半夜醒來

四周一片黑暗

觸摸身旁

摸不到媽媽

口中輕輕喚著媽媽

卻得不到回應

爸爸呢

哥哥姊姊呢

怎麼都沒人?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

心中一陣驚慌害怕

四周好黑好暗

小女孩下意識立刻起身

跑下樓梯跑出家門

在黑夜中

疾跑衝回舊家想找嬤嬤

路好黑好長

告訴自己

不要看旁邊

就不會看到鬼魅

衝到舊家時

大門深鎖

用力大聲敲門

阿嬤!阿嬤!阿嬤

大伯父來開門

一見到我說:妳怎麼回來了?

我驚恐的哭說:我一個人在家,沒人在家

阿嬤被吵醒了

把我拉進來叫我跟她一起睡

隔天媽媽回舊家找我

她說他們去剷竹筍,姊姊在家陪妳呀

我說:沒有人,都沒有人

可能為了省電沒開燈

所以沒看到姐姐在家吧

這一幕偶爾會跳出我的腦海

起初不以為意

但最近比較常跳出這一幕畫面

 

我想擁抱那五歲的小女孩

撫去當時的驚慌孤單無助

妳不是一個人

妳有我

 

現在睡前我也會再擁抱自己一下

一天行程下來

妳辛苦了

我愛妳

我知道妳很辛苦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妳好棒

再擁抱自己一下

讓心暖和起來

肩膀鬆了

腰鬆軟了些

枕著軟軟枕頭

妳要睡眠  休息了

我愛妳

讓自己沉沉睡去吧

妳會越來越好的

安撫擁抱自己內心的小孩

妳  安穩的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09390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