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來訪

我獨自上樓

將難得能夠相處的時間留給他們

每個孩子在父母親的心目中

都有獨一無二的位子

兒子

永遠是與眾不同

無可取代的

我懂得

所以離開

即使每次會來

都是要談現實的東西

他們也很樂意接受

 

父母從我們出生開始

就背負著沉沉的重擔在身上

無怨無悔地走到今時今日

傳統的希望得到孩子的回報與關愛

但因緣自有其道理與定數

 

我愛上父母是哪時候開始的呢

我想

從瓜瓜墜地那一刻起

我就愛上他們了吧

直到意識到兒女的身分不同

那反覆翻騰的

不斷循環的黑暗負面

衝擊著家庭

直到我們分處各處

到後來才明白

緣分真的要珍惜時

等到感情破裂

想修補

已經來不及了

我捨不得放棄已建構的安全感

而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狀態

也容不得我回去了

 

原來平凡的人生才是珍貴無比的

只是我明白得太晚

一切再也回不去了

 

把心情畫一條線

一邊是憂鬱

一邊是放手

今夜放手讓憂鬱漂流出走

我獨自走在閒夜街頭

 

DSC_0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093909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